女人總會希望能夠清楚的聽到自己的男人對她說「我愛妳」。

可惜的是,我們男人大部份都是天生的「情感殘障」,要他說一句情話很困難,要他飈幾句髒話可能還比較容易點。

有時,男人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是喜歡還是愛,其實沒有辦法篤定又明確。

他和妳出遊的時候感覺很快樂,而且期待每次與妳見面的時刻,這叫喜歡還是愛?他和妳聊天的時候覺得很開心,而且期待每天妳傳來的問候簡訊,這叫喜歡還是愛?他和妳相擁親熱的時候感覺很甜蜜,而且期待每月妳所告訴他的安全期,這叫喜歡還是愛?

這些到底是喜歡還是愛?我認為是喜歡。

愛,我認為從行動上是看不出來的,甚至於連自己的思想上都可能感覺不出來。於是,我們才會經常在失去過後才知道自己的愛。

對於很多男人而言,要說「愛」這個字,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承諾。既然是種承諾,在我們分不清自己是喜歡還是愛的時候,通常不會輕易的把「愛」說出口,我想認真對待妳的男人不會想要欺騙妳,所以我們很可能選擇說喜歡妳,不敢說出我愛妳。

或許妳會說男人不想說愛妳,就是不打算負責任,不想要給承諾,這就是賤!

那麼我得告訴妳,如果妳這麼在意言語上的承諾,那麼妳可以選擇其他願意給妳承諾的男人啊,這個男人如果像妳說的這麼賤,妳幹嘛還要巴著他不放?



喜歡,其實就是淡淡的愛;愛,其實就是深深的喜歡。

我認為親愛的妳不要太拘泥於言語文字上頭,那個死鬼是怎麼對待妳才是重點吧?我相信妳不會希望他對著妳說我愛妳之後,才發現他背地裡也對著外面的女人都是這麼說,那麼「我愛妳」這三個字也變得太沒有價值,變得太沒有誠意了。

我曾說過幸福有時像是錯過的公車,下一班車什麼時候到站,我們沒法確定,就算來了之後,我們也會發現未必會有位置可坐。

請妳這麼想吧…台灣人口有兩仟多萬人,就算扣掉那些整天在家不出門的宅男干物女,單身男女仍然是多如繁星,而妳們彼此卻能夠相遇相戀,這基本上和樂透中獎機率是差不了多少的(只是不知道妳是中普獎還是頭獎),珍惜願意珍惜妳的伴侶,不用在意言語文字上的表現,犯不著人家不說我愛妳,妳就打算對他說我恨妳吧?

男人的喜歡與愛,我會認為「喜歡」或許對親愛的妳比較好。因為喜歡就像是還沒煮沸的水,妳可以享受其中加熱的過程,慢慢加溫到「深深的喜歡」;反而是已經煮沸的開水,妳想要維持同樣的熱度是需要花費更大的精力。

男人的喜歡與愛,並不是能夠簡單看的清楚,有些男人就算是已經愛妳愛到巴不得把妳關在家裡佔為已有,他的表現也不可能讓我們輕易發覺,因為他害怕自己只要說出口,就會被妳發現他的在乎與脆弱,這點也要親愛的妳能夠體諒…


愛,可能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喜歡,可能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只是需要等待對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