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下午
邊在學校上著課 眼皮邊跳著
好像有什麼事情似的
回到家 第一件事
就發現家裡怎麼都沒有人
打著電話 無助的
那頭傳來的是奶奶已經離開了的消息
我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她 我想 她大概有來學校看我最後一面

記得那天清晨
我們人在台中
爸爸打電話來告知媽媽 說爺爺可能撐不久了
但叫我們別擔心 別因為這樣而破壞了計劃
我哭著 想回來見爺爺最後一面
坐在火車上 心裡很難過
看見拔管的那一剎那 那種失去的感覺好真實
可是我知道爺爺要我們別難過 因為他走的很安心 我們都在身邊

以前奶奶眼睛看不到 偶爾總叫我們到她身邊
摸摸我們的頭 說 又長高啦 要乖乖的喔
有著糖尿病 每天要打針
爺爺身體很好 總是在奶奶身邊照顧著她
沒見過他們吵架
從小到大 看到的都是他們互相扶持的畫面
我想那種感情是很真心很用心的在體諒對方吧
想起來那些畫面都是一幕幕的貼心

還有今天也是舅離開好幾年的日子
事業才正衝到頂端
就這樣突然的離開了大家
老媽總是說 他最厲害了 哪裡有好吃的 他總會帶我們到處去吃
談到他時 應該都是好笑又快樂的回憶吧

人阿 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因為不知道身邊的誰會不會突然的離開
快把握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